close

美人為餡  By丁墨  ♥♥♥♥♡ (滿分5)

文案:

在外人面前,韓沉這個男人,從來都是英俊冷酷,生人勿近。

他似皚皚霜雪般皎潔清冷,又似黑夜流水般沉靜動人。

是眾人眼中難以企及的絕對男神。

只有在白錦曦面前,這位名動天下的一級警司,才會暴露出隱藏很深的流氓本質。

「坐過來一點,我不會吃了妳。至少不是現在吃。」

「我沒碰過別的女人。要驗身嗎?」

「白錦曦,永遠不要離開我。年年月月,時時刻刻,分分秒秒。」

他的心中,一直住著個固執的老男人。經年累月、不知疲憊地深愛著她

心得:

(以下有雷,全篇僅表達個人看法><,加上另外二部都是好些年前用手機看的,只憑現在回憶當初的印象寫評論,有偏頗請見諒,也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

     原先就有看過丁墨的他來了,請閉眼如果蝸牛有愛情,不過都沒有特別喜歡,雖然還不錯看,但也許名氣太大所以期待更高,失望也更大,這兩套都沒有給我一種推理小說應有的刺激神秘感,我反而較專注於男女主的感情線(我印象中真的是這樣也許當時我年紀太小?XD),而且篇幅稍短,所以沒有美人為餡的精采細膩也是情有可原,因此丁墨的推理三部曲中最喜歡的就是這套,至於為什麼沒有五分,大概是因為看完很沉重,加上我很喜歡的男二死了,以及沒有想買實體書的欲望也不想(敢)重看這三點吧。

     在租書時問了櫃檯阿姨,他說這本書看了會很沉重應該不適合我,但我不太相信因為我就是被網路版文案撩到才忒想看XD,不過看完覺得阿姨真的是對的,因為心情真的很沉重不過還好後座力不算強(碼字到現在已經快沒感覺了XD),剛開始的部分都很輕鬆,主角們的互動對話也很可愛,整本書的高潮是在第二本末,七人團的出現以及男女主配的記憶解謎,當時看到那叫一個激動阿,一刻都不敢停下來,創出我跟我媽參加教會活動但我卻連續看了五個小時把第二本幹完的佳績。七人團的行動讓我聯想到驚天奇案",整個場面給人一種壯觀大氣的感覺,讓人沉浸其中。其實這三本中的每個案件都讓人很佩服作者的功力,這是我在其他兩套中沒感受到的。

     接下來是講各個角色的部分,作者塑造人物相當成功(畢竟三套這麼厚),形象很鮮明,讓讀者容易代入,更能影響讀者的情緒,像是裡面警察為了人民死而後已的精神,尤其是在火車失去控制,但男配卻以人民的安全為優先,把民眾聚集在火車的一端,然後打斷火車連結,自己卻在火車頭那端,那邊是我覺得全書最感動的部分很有淚點(但我沒哭),亦像是有些兇手背後都有令人可憐的地方,殺的也是有罪之人,作者還特別出個番外來洗白(在我心裡T真的有洗白了XD),雖然在書裡只算一個小角色,但也令人印象深刻。

     然後來講講我最喜歡的三個男主配XD,韓沉是男主是非常明顯的一件事,不會讓人有站錯隊的疑慮,前面我也真的很喜歡韓沉,他的男主特徵都是我喜歡的,不過到後期愈來愈喜歡徐司白(開始犯賤站錯隊),愈來愈心疼男二,有種大漠謠霍去病和孟九,一黑一白,我卻義無反顧站孟九被虐的熟悉感(通常我都會站白XD),徐司白雖然知道女主角永遠不會喜歡他,但仍是時時以女主角的角度為她考慮,就算要死了也答應會給女主角她想要的生活,不過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沒領情阿XD(為了男主也不能領情....雖然那時我已經開始倒戈了XD),這本最虐的不是男主角也不是女主角而是砲灰男二吧QQ,男二的戲份愈多,我對男主角的喜歡就愈淡,不過女主角最後選誰我都有遺憾就對了TT,而且以我縱橫書海(?)多年的經驗認為這種男配一定會出事,不是反派就是死了,就像我簪中錄才看到一半就覺得男二是兇手一樣(不過還不知道0.0),而這部男二也非常給力的兩個全中(不過反派這件事我已經被爆過雷了^^)。

    總之,這篇文令我最難受的是男二,總之,男配到死,女主給他的也只有絕望。

 

    “我愛的人,我心愛的人。

    你的哨聲,是他生的勇氣。也是我死的決心。

 

    也許,全世界都不能理解你們這樣做的原因,不過也許,S所做的一切,對這群背負著傷痛的人,才是真正的救贖。

 而我第三喜歡的A,個性蠻像小孩子有一種幼稚的可愛,感覺跟女主很好,真的很想看她跟女主面對面的對手戲但他最後還是死了QQ,不過最後他小小聲講的那一段話也很令我感動,真的很喜歡這個孩子啊。

   最後,寫下整篇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詩(雖然和主軸沒有一丁點兒關係):

 

我在這裡等待日出,

我在這裡等待黎明,

我的前方一片寂靜,

我的夢裡沒有聲音。

我想要得到你的一次擁抱,

卻抓不住你最後的幻影,

!

這一切如此可笑,

可笑的是我,

被放逐在,沒有你的世界裡。

  我覺得這很適合男二的心境。  

 

arrow
arrow

    Ji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